close

剛剛收到貓頭鷹送來的信

爸爸問我 為什麼我有卡片

我跟他說 因為過兩天是你女兒的生日...

他說 喔喔喔 我看一下日曆  是26號嘛齁

 

OK!! Fine

這就是我老爹

我們家是個從來不特別慶祝什麼節日的家庭

想到就聚餐 有適合的禮物就買...

很平常的家庭

但是認識我阿爹的都知道 他把我捧在手掌心

而且是天天捧著...大家都以為我是獨生女這樣...

 

這些年 我愛跑愛玩 其實很少陪家人

不耐煩時會頂嘴 要不然就躲進房間

其實我不算是個及格的女兒

對於生日這件事 我們家人從來就記得是 端午節!!

因為家人是過農曆的...

小時候還會意思意思買個乖乖桶請同學 買個蛋糕吃吃

禮物要成績很好才有 生日跟禮物是扯不上關係的

越長越大 家人就說 端午節吃粽子就好 雖然是半開玩笑的

但其實我對家人幫忙生日 真的沒有很在意...也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期待了 我想

但長大後 才真正懂得 爸媽那些天天奉獻無私的愛 才真正是我此生最珍貴的禮物。

因為是父母 所以 親人節 每天都過。這才是最重要的!!

感謝 我的父母恩 

 

長大了 朋友開始會送禮物

小小的陶瓷存錢筒 到現在還座落再我房間的一角 

因為我念舊 即使那些送禮物的人 都已經不知道發展到哪裡去了

長大後收到的名牌也不少

這一晃眼 是幾個年頭過去了...

從卡片到手工卡片 從MSN到line FB

最後你會覺得 忙碌又遠距離的感情裡 有人記得你

那已經是件很感恩的事情...

 

我很害怕焦點聚集在我身上

所以一群人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 我會想找個洞鑽下去

生日的時間點永遠很尷尬 不是畢業 期末考 就是放暑假了

大學的四年生日卻每年都精彩 

櫻花姐妹一定準備蛋糕禮物卡片 一個人也不缺少的給驚喜

社團朋友也會給驚喜的彈著吉他唱著歌

我非常難忘 大家捂著我的眼睛 走到小一的宿舍 一群人在期末考焦頭爛額時

撥出時間陪我過生日

我非常難忘 在綠島 耿豪學長 彈著吉他  聽著海浪看著星空 大家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

(即使我想學長都已經忘記了這件事 畢竟他現在已經是個日本仔了 XD)

 

每個生日 都很獨一無二

出社會之後 漸漸開始 不去想 

很愛過節的我 單身了幾年 開始覺得節日很多餘

上班真的沒有差別...

也或許是 我昨天聽見的名言 "不期不待 沒有傷害"

刻意的讓自己很忙 其實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這幾年 姐妹知道我都一個人 甚至還請特休陪我去平溪放天燈

休假陪我吃大餐...

禮物漸漸的變少 祝福也漸漸變少 其實忙碌跟距離真的是成正比的

但是 有沒有禮物 真的已經不重要了

最慶幸是身邊有你們 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們 。用各種方式祝福我的你們

 

前年許下的生日願望 因為我這兩年的生日剛好碰到六日

我希望有個好男人 可以陪著我過生日...

去年當然是沒有實現了 

真的都要在 KTV 大唱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就在今年都要逼近我生日 我都要放棄的時候

上天給了我這個大禮

還有什麼比這個禮物 更開心的 ...

陪伴 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轟轟烈烈的談過幾次戀愛

庸庸碌碌的換過幾次工作

去過很多的地方 拍過很多的照片 

遇見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寫了很多不一樣的故事

 

後來發現 這些東西 會在心裡留下

但是 那些事那些人 錯過 就是錯過了。

 

學會放下跟感恩

學會學習與不浪費

學會珍惜和灑脫

經歷的那些事 那些人 都成就了現在的我 

 

社會適應不了的 只好由我們去適應他

錯過 的那些遺憾 難免會有點傷感

但是 沒有錯過 就不會有後續的精采。

 

即將邁入而立之年

大家紛紛開始結婚生子 買車買房的時刻

我心裡仍然懷抱像孩子般的夢想

我的個性裡有股好強 我要這樣就要這樣 努力吧!!!

期許自己在社會的現實還有自己的夢想裡

可以找到個妥協的地方。

 

這是篇提早完成的生日感謝文。

不論你記不記得 或者 你已經遺忘了

我都感謝你們經歷過我的生命裡 跟我共譜的回憶

 

我許下了第一 第二個願望

第三個願望 開放給你們。

 

我的生日過了 代表今年又過了一半

兄弟姐妹們 時光飛逝。

小時後的一天跟長大的一天 好像有點不同

我們還記不記得 我們對我們人生曾經堅持著什麼?

 

把這個願望 給想起心裡那個堅持與心動的你們 : )

生日快樂 築夢快樂。

 94b6a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