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對很多人來說 理所當然

家 對很多人來說 是陌生 是痛恨 是遺憾 是失望

社研回來 將近一個星期都沒有看電視

晚上聽說了一則駭人的新聞 花蓮發生了5ㄍ小孩被殺害的命案

我毛骨悚然 因為殘忍 因為痛心 因為遺憾

因為有更多的父母 拚命的在挽救自己罕見疾病的 孩子的生命

我想我永遠不會懂 那些父母的心態 真的真的 不想懂

一條生命 談何容易 一份親情 需要多少世的累積


跟朋友聊著聊著 又聽見了三個月前

一個被父親帶去自焚 靠著自己的意志力 跑到加油站求救的小朋友

在這兩天 去世了 我紅了眼框 真的 真的 可以不要再發生這種悲劇了嗎

小孩 何其無辜 小孩 何其無知

他不明白大人的世界的苦 那麼讓他保有它無知的天真吧

他不懂得 生活的艱辛 那麼 至少維持他 活下去的權力

近來好多好多的新聞都在說 家長帶著小孩走上黃泉路

就算死亡是種解脫 也不該讓天真爛漫的小孩 就此隕落


當我知道 一個媽媽帶著小孩自焚時 身上只存10元時

我也知道 有人一餐就花了兩萬塊

貧富差距之大 ...我想到就覺得很心酸

我有想過 世界可以公平一點嗎

沒有大富大貴 大把銀子揮霍的公子哥

也沒有餓到 活不下去的 小天使

如果世界可以公平一點 可以正常一點 那該有多好

但 這是我的夢 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我想 我會努力的 給周圍的人更多的關心

給世界更多的愛 ...因為我獲得的太多太多了

雖然我一個人的力量小又小 但是 我願意去做...


就從 現在

開始。。。





願 每個小天使 可以讓天堂 充滿更多的笑聲

願 每個人都可以三思而後行

願 這世界 可以   充滿  愛 與 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