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第二天。

工作即將有了重大的變化

倒不是換了工作 而是換了工作的模式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改變

但我心情卻比我想像中 還要淡定許多

 

一直以來肩膀很重。

真的很像母雞帶小鴨一樣的 把孩子們一個個拉拔大了

心裡的疲倦感 其實三不五時的會襲擊我

 

沒有想過換個工作嗎?

倒也不是  

其實就是覺得這工作的性質蠻適合我的。

薪水不高不低 職務不高不低 是常常覺得卡卡的。

但。漸漸的我知道

抱怨 其實沒有太大的作用

夢想跟現實 拔河的時候 總是要找個能說服自己的平衡點

 

日子不就是自己真心覺得說服得了自己就夠了嗎?

旁人的眼光或者意見 其實都是多餘的

因為 心裡的溫度 是騙不了人的

 

還好我也並沒有很在意別人的意見

倒不是因為很滿意於現狀 

只是覺得 我不懂你的 你也不會懂得我的

你可選擇改變 也可以選擇抱怨

但是 抱怨並不會帶來什麼

反而 我相信 樂觀正面的思想 可以帶你往更多好的地方去

 

妹妹今天問我

姐 你都不會嫌煩嗎?

我是很淡定的回答:這不就是工作嗎?

其實我心裡每天大概都會覺得煩煩煩 很多很多遍

但是氣氛是感染的 。

有時候 真的會忍不住像個老人

跟妹妹們說 你們現在這個年紀阿 應該怎樣怎樣的

但基本上 我都是忍住的

畢竟 人生 就是要自己跌跌撞撞 再蠢一蠢 闖一闖

就會走進不同的風光

我的人生 不是他們的 他們的人生 也會有屬於他們的樣子

想一想 就會覺得 我的建言也許很多餘

繞路的路 都是一種練習 都是一種養份 

有天 會變成一朵花 長他們心裡的天堂的

 

而 我時時告訴自己 有夢想 不抱怨

今天付出的一切 是為了成全我更多的夢想。

有動力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 是很重要的 對吧?!

 

不輕易的展現黑暗面

也不輕易的去羨慕別人

有時候討厭自己銳利的眼睛

有時候討厭自己敏感的心靈

有時候 其實我覺得 我真的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