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也是一個覺得政治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人

現在。

我依舊不關心政治 因為汰換的速度 快到 我好像不用去記部長是誰

但是。

我無法不去關心時事 po這首歌 與我喜歡五月天無關

而是。我們都必須是關心 我們這個小島所發生的一切

 

台灣真的很小

但台灣真的經濟起飛過

台灣真的很小

但是 我真的不希望我們被鄙視看輕

 

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愛惜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

誰又會真正的在乎 一個國家的尊嚴

 

也許。因為資訊快速的發展 讓我們獲得很多不同的聲音

有時候 我們會很亂 甚至 有時候我真的聽不懂新聞中的那些紛紛擾擾在吵什麼

我真的不關心那些鬥爭 但是我真心的關心那些眼淚

 

人民的命 很不值錢

我管你藍的還綠的  做不好 就是換

最可悲的是 換了 還是做不好。

 

時勢造英雄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有再多正義的聲音出來聲張 那些被掩蓋在紛紛擾擾下真正受苦的人民

也沒有得到真正的救贖。

 

我們關心 但我們無力

只是 如果我們都不關心那些真相

那這世界上還剩下些什麼可以真的去相信

 

我其實沒有忘記 即使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那都是一條人命 那都是一個破碎的家庭 那都是被遺忘的時光

 

八八水災 八掌溪事件 到現在的 洪仲丘 大埔 ....

而這些都是有被報導出來的

沒有被報出來的秘密 究竟還多少?

 

想一想 就覺得很可怕又心酸...

"這社會不是 少數的壞人在搗亂 不是多數的好人在保護

可怕的是 那些安靜無聲的冷眼旁觀"

 

能做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真的是小小一介平民

 

但是 如果可以做一些什麼?!

我絕對不想冷眼旁觀

 

入陣去 只因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