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教師節

原本想打篇文章 好好的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疼愛教導我的老師們 我真的一刻都沒有忘記我的師恩

 

幼稚園的向紅嬌老師(名字不是很確定是否這樣寫 因為太小不識字)

那時候托兒所就在家旁邊 記憶有點模糊 

但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每天睡午覺 小朋友都睡大通舖

而老師總是把我抱在懷裡 一起睡 (其實這件事到現在我還是無解)

但是 老師常常讓我帶著"我是乖寶寶"的徽章 牽著我回家

懵懵懂懂的時光 可愛也懷念

 

國小一二年級的 吳彩霞老師

 直到 我國小五六年級 都還會寫卡片給老師

那時的他 有點點年紀了...但是非常的和藹 他是第一位 誇讚我文筆好的老師

國小三四年級的 黃乾來老師

是我看過最偏心的老師 但是 他偏的心就在我身上XD

小時候 很多自習課 大家都會叫我跟老師說 讓大家去操場玩 

而我一開口 老師ㄧ定答應

如果全班受罰 我被打的一定是最小力的

老師總是和藹的像我的爺爺一樣 給我最多的關懷

國小五六年級的 洪千敦老師

是我的啟蒙老師 他栽培我寫POP 背誦詩詞歌賦 (全班都要背)

他是真正的栽培我的文筆的老師 送我很多書 鼓勵我多投稿校刊

當她身邊的小秘書 培養我的責任感 也給我最多的機會去參加比賽

我非常非常的感激他!!!!

到前陣子 我們都還有回學校去找老師 老師ㄧ點都沒有變真的超厲害的

 

高中的蘇瑛老師 是我人生第二位最最最感謝的老師

老師真的親如我們的媽媽一樣 都高中生了 他還會檢查我們有沒有帶衛生紙

檢查我們的指甲有沒有剪  

也是最放下身段 隨身帶著英文辭典 告訴我們生活無時無刻都是學習的老師

記得老師很常在班上跟同學說我文筆很好  叫大家跟我借我的週記來看

我真的是害羞到不行 >/////<

老師很看好我 我也因此學英文學得特別的有興趣也賣力

當了好多次的英文小老師

老師也鼓勵我多投稿  多比賽

有一次還被逼去參加作文比賽 

老實說...我只能寫我有感覺的文章 硬寫的文章我真的沒有辦法

 

這幾位老師 影響了我人生很重要的轉折點

我到現在都很惦記著他們....

一日為師 終生為父 謝謝我親愛的老師們

 

 

打一篇網誌

有時候只需要我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有時候 卻需要個兩三天

會反覆的看 反覆的修改 反覆的思考 

深怕遺漏哪個片段 也不喜歡贅詞太多

加上 打文章 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

有時候 一延宕 就無止境...

必須等等等 等到我有感覺想要完成的那一天

 

有時候滿腹的思緒 但是那個當下 可能完全沒有辦法去記錄下我想說的

真的開始敲鍵盤 一個不滿意 我乾脆全刪

或者就跟臉書一樣 有時候 很快的就可以po一篇文

但又立馬的 被我整理掉...

就是對文字蠻龜毛的 (這也是偽什麼我很愛阿信的原因)

 

一篇好文章 可以給人很大的動力鼓勵 甚至改變

但是 我很沮喪的是

我發現我越來越詞窮了...

真的要多讀書了

 

真的很想念 當學生無憂無慮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