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請你們聽一首歌


誰得青春 沒有傷痕...


 


認真回想這近三十年的人生


有很多的後悔 有很多的遺憾 


有很多的選擇我知道 如果能再來一次 


我也許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以申請入學第一名 進到了大學日文系。


又如何..


有時想想 覺得很對不起父母 因為我並沒有把所學給發揮


玩社團 雖然我沒有玩掉了學分 但是幾乎所有的學分 都是很努力的抱佛腳通過的


畢業了。很茫然


日文不上不下的 英文不上不下的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做這一行?


其實就是履歷亂投 順利錄取 也就順順的做


 


我一直都知道 我的興趣不在這


當初選擇語言系 是因為喜歡 但是喜歡並不能當一口飯吃


就我所知 我的同學們都說 語言能力只能是一種工具


說真的 又有多少人 真的學以致用 真的喜歡著自己的工作


 


出社會後 知道社會的險惡 現實 還有 命運的註定 或 捉弄


知道為五斗米還是必須折腰!!


學歷不是一切 大學生滿街跑 國立大學也未必吃香


私立大學畢業的 因為機運 因為專長 薪水也許比他們都還要高...


 


我的工作 不上不下 跟我讀的科系沾不上一點邊


但我也就是本著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後來發現其實每一個行業都可以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都有他一定的專業


所以不要輕視自己  更不可以瞧不起任何一個工作 


 


曾經盲目的問我媽媽說 如果把大學的學費省起來 還可以開一家小店


甚至很多同學一出社會就背了幾十萬的就學貸款 我想到就覺得壓力好大


但媽媽說:讀過大學是不一樣的!!


 


如果人生再來一次 我還是要讀大學


讀書培養的是氣質 是一種氛圍


只是 或許 我會朝我想要的做的事情去學習


也許 不是什麼正值潮流的醫美 資訊 之類的


但我想做 我想做的事情...


 


最近面試很多的小孩...感觸良多


不是失約 就是態度不佳 履歷可以隨意的畫


如果你都不懂得尊重你想做的行業 那別人又怎麼會選擇你


教育制度的確很失敗


讀美容的不想做美容了   讀語言的出來還要補習


求工作沒能力的人還雞蛋裡挑骨頭


給個方便也可以當作隨便的恣意妄為


這是台灣的教育制度 這是家庭的養成


基本了生活與倫理 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如果我們這一代 被稱之為草莓族


真的很難想像...我們的下一代....


 


人生有很多的茫然的?!


覺得別人憑什麼 覺得別人怎麼這麼幸運


覺得自己的有比別人差嗎?!


只能說...運氣也許殘忍的勝過了能力


但是 能力總是會越磨越光亮的


小人總是得勢 或者 上級總拿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要求我們


這公平嗎?!


這世界 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可是。真的少一些羨慕


因為我相信 每個光亮底下都是有陰影的


而每個陰影之中 一定有他的光亮


我們不是彼此 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好與不好 由自己決定。


 


乍看我的工作好像不是什麼大公司 高薪的工作


但是 我也做過大公司的工作  


幾乎是十二小時在工作 假日 ON call 沒有加班費  薪水還比現在低


我不滿足於現況  但相形之下 其實該知足


然後拍拍自己    跟自己說要   努力 才能往前走!!


"有夢想 不抱怨"


 


人生要以什麼為基準


就看你賭的是什麼了?!


 


美麗是名字 還是虛名


穩定是假象 還是踏實


賭的是未來 還是現在


 


死命守著錢 窮苦了青春的回憶


投資著回憶 揮霍了年少的努力


我們只能把生活 所有的東西 盡力的維持在一個平衡點


 


人生有太多的矛盾 跟悔恨


可是 誰真的知道 也許又回到那個當下


我們也許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也許 我們當初做了另一個選擇 又會出現不同的缺憾呢!!


 有失必有得


 


大學生活 是我這輩子最最最快樂的時候


我體驗了好多的生活 


夜生活 釣蝦 夜市 一起擠在小套房 打電動 看DVD  練蕭話


慶生 烤肉 談戀愛    學會騎機車 學會開車 打麻將 好多好多 


 我認識好多的朋友 夥伴  (吉他社 櫻花幫)


學會獨立 學會長大 學會認真 學會樂觀和積極 學會去愛


這些大學教我的事


無數時光  成就了現在的無價...友情 回憶  


 


10年了。


我賭了過去 但我沒有真的後悔現在


因為 只要努力 我們都會進化成 更好的人!!


 


下個十年。


我會以努力過好現在的每一天


來光輝這些歲月的


 


夥伴們。加油!!


血淋淋 也是一種青春


IMG_7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