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聞播著 無力工作的老人

領著愛心人士的飯菜

當新聞報著 提著LV來台血拚的日本貴婦團

黑與白 對應著

在灰色地帶的我 是不是該更知足


沉默了 泛淚了

時間停了

每當我背著一疊的書本 看著火車上 

一張張不同的臉孔

總會想像他們背後的故事

真假名牌包打車拚 雙雙對對的情侶

這個時段 更多的是 面對升學壓力的高中生

還有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五分鐘的車程 卻是給我最多想像空間的能量


每天都要路過的市場

有著每天都碰面的臉孔

我們卻誰也不認識誰

辛勤得工作 不就為了餬口飯吃





前幾天看見篇有趣的報導

一位漫畫家 畫下了一段動人的故事

一對情侶 身在不同的地方

最後結婚了 才發現 

原來 小時候彼此曾領了一樣的獎項 而照片中的兩人 就在彼此的身旁

那年 他們只是 國小懵懵懂懂的孩子

緣分是這樣奇妙的

也許 擦肩而過的人 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並不少

但是 在 底端的人更是不勝枚舉


紅線拉著兩端的緣分 不到最後一刻 永遠都不知道

哪個才是你真正對的人

模糊地帶 穿插太多的怨懟 與 歡樂



絕對 

如果冰山都會融化 

誰保證 太陽一定永遠打東邊升起呢


世界上 哪些事情 真的很絕對

放下書本 看了這個世界

我卻想躲在殼裡面 不要讓我看見醜陋的人性

小時候的夢想 

長大後反而變得平凡

孩子有夢 讓他去吧

畢竟

實現的人並不多

相距甚遠的 也不在話下


不一定的事情太多

計畫 遠遠趕不上 老天的一句話

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