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日子和生活真正真正的大不同
過日子很隨便 很無心
過生活要充實 重點是有意義

無奈的是
過日子 日子過久了不見得輕鬆
過生活 生活久了也要東西來調配

生命總在譜著一些動人的旋律
樹葉用律動表達時間的快
花兒用芳香讚揚生命的美
小草用堅忍形容燦爛的光

我們用什ㄇ來留下 生活的影子
百年之後
可以大聲的說
"我活過"

喜怒哀樂
一定得參雜 柴米油鹽才是現在的社會
食衣住行
一定要混合
歡笑淚水 才有辦法調配

想努力 想上進
想做的人人比大母指的優質女孩
卻忽略
生活中的細節
一切都好像理所當然

上天 是不會賜給不懂得珍惜的人
驚喜的寶物
然而 最珍貴的寶物
不就在身邊 等著我們來發現

不要過日子
而要過生活
上課下課 上班下班
既然是必然
那麼 努力讓它變成
一部分的快樂
因為 它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更是生命的一部份

今天"預見"的
是明天的自己
明天"遇見"的
是後天的回憶

都是生命

"能改變的 沒什ㄇ好擔心
不能改變的 擔心也沒用"

隔了一天 我發現我的世界又莫名的轉個彎
因為 我說過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要轉
我轉了
所以 生命又動了。。。


我要"數算自己的日子"
而不是"倒數自己的日子"
生命是活的
如果只是軀殼 
有多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