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臉書看完艾莉絲給黃小柔 結婚的一席話

覺得好感動。

 

我沒有忘記四年前我收到第一個紅色炸彈有點措手不及

但是又異常興奮的時刻

姐妹的大日子 也算是我的大日子

第一次當陪嫁的慌張

姐妹們擠在我的床上 一起期待大日子的到來

 

緊接著的幾個月 幾乎都有喜帖

我的女孩們 

很多在一瞬間成為了人妻 (現在當然更多成為了人母)

 

臉書漸漸被孩子洗版

漸漸的看見了婚姻的正反兩面

但是我知道 你們都還是很幸福 而且持續的付出你們最多的關愛

 

然而 我沒有忘記過

當我為社團活動奔波翹課 

當我因為重心放在社團 很少出席櫻花幫的姐妹會

常常你們出門 我還沒起床 我回家你們都睡了 宿舍變成了旅館

當我因為男朋友而離開了原有的生活圈 

 

你們還是不離不棄。

 

這些年 每當我失意落魄的時候

常想起 大一住宿的那一年

天天在宿舍大聊天 失眠的時候 無印良品的精選聽不到第三首就會一起睡著

還因為當年喜歡的男生 唱過動力火車的外套和衝動 我們在宿舍反覆的聽

聽到最後你們都跟著唱 XD

大二到大三 在中洲我們的小套房 追著兔比比跑 有人在我房裡看韓劇哭到不行

還是一起擠在床上看鬼片 結果人嚇人嚇死人XD

 

或者 跟社團朋友擠在 某個人家裡 看電影 開會

還有一起看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 總冠軍的賽事

在某人家烤肉 在某人家聚餐 煮火鍋  在某人家打電動 慶生

 

那是個有MSN的年代。

有時候 只是在上面打個狀態

就變成了我們壯遊的理由 

 

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 

即使再好的姐妹 也未必真正看過我落下過眼淚

理性與感性 不知道哪時候會遇見

最容易說說心情的 還是夜深人靜的時刻

 

大學生活 

幾經挫折打擊 的暴風日子

含著眼淚 咬著牙度過的日子 

黑著眼眶 熬著夜坐在客廳 一起啃著日文的日子

開會開到睡著 幾坪大的房間躺著一堆人的日子

腳被排氣管燙到 佇著柺杖 大家把我當公主呵護的日子

 

最後成為了我最快樂的那幾年。

遺憾和年輕 總是綁在一起的

 

現在各忙各的

成家的就不用多說了 一家子的事真的夠大家忙的 

單身的 也正是為自己的未來打拚的重要時刻

很多事情 不像當年 真正發生什麼的時候

可以立刻抓到人就痛哭一場 

多數時刻 都是忍耐

 

想要即時分享的狀態 又有太多的顧慮。

 

網路的發達 其實讓有心人都還是感覺不到距離

但 親愛的

甚且忙碌的我們 

稍不注意

是不是都越走越遠?!

 

多久沒有跟一個人談談心事了

還是長大以後的事情 越來越難啟齒

大人的世界 是多了那麼一點的複雜

生活圈的不同 也變成一種可以聽得懂 卻無法真正感受體會的到的狀態

 

但互動的心 是可以感應的

你們相信嗎?!

連我這麼懶的人 三不五時 還是會吵吵你們的

 

人與人之間 是個奇妙的緣分

熟悉這件事情 沒有溫度是維持不了的

但 相對來說 我們一起經過的這些年 也是任何都無可取代

 

曾經很要好的 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走遠了

但透過網路的平台 我們還是可以知道 彼此很好

那就是一種福氣了。

 

這篇文

依然是要深深感謝 陪我經過夢的斷裂 愛的崩潰 翻不過的牆

也或者 是里程碑的達陣 美夢成真的喜悅

陪伴在身邊的你們。

 

手機依然是24小時開機

雖然我已經是個不太喜歡用手機聊天的人

但還是期待我們可以用任何方式談談心 聊聊天 

就像當年的純粹

 

畢竟因為你們 才讓我相信 我心頭 所擁有的那一份的美好。

 

乾杯

我的心聲

我的王子都唱給你們聽了

 

新年新希望 

和你們再乾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