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了我的泰國之旅

P1130261  

我認真的翻看了相本 回憶開始湧現

回憶 3080  

因為上半年的馬不停蹄 加上香港回憶太美麗

最後。我乾脆就忘記要寫泰國遊記了

 P1130259  

這一延宕 居然就過了 半年 (驚!!!)

 

但其實泰國的回憶在我人生裡是很重要的

這是我的第一趟飛行 也是我的第一次國外員工旅行

 

有很多的新奇 驚奇 

然後我發現 出國真的可以認識不同的自己

 

這一趟旅行 因為我們七仙女 (平均年齡很低)

所以幾乎是全部人的首航 大家都好新奇

連家人千叮嚀萬囑咐的話 都一樣 。真的非常可愛

因為是跟團 所以 我是有妄想說 有沒有年輕一點的男孩

結果到了現場  

我想我們這團平均年齡 應該是快40歲吧!!

我們整個就是青春洋溢 = = 

(這對夫妻算是年輕的喔!!)

 P1130762  

六天五夜 玩泰國 夠不夠 其實。蠻不夠的

畢竟 泰國其實很大 但我們選的行程 主要是在PATTAYA

(我們誤以為行程很年輕 應該團員都是年輕人 XD)

 

抵達泰國已經是半夜囉!!

對泰國的第一印象 就是 人聲鼎沸 大半夜的泰國機場湧入好多觀光客

然後我們拖著一卡皮箱非常努力的找到了我們的遊覽車 就去睡覺了

第一天的飯店 有點蝦 蝦到我有點對他沒什麼印象 

(因為真的就只是睡一覺就離開了)

 P1130286  

第一天的行程 是夢幻世界Dream world 很可愛的遊樂園

P1130290  

天氣非常的台灣 就是大熱天 然後 大雷雨  (午後雷陣雨)

我們沒有真正的認真逛樂園 但是 對樂園的印象都很深刻

導遊第一站先帶我們去雪屋

P1130308  

對於我們這麼熱的國家 雪真的是難得一見 所以即使是人造雪

零下六點五度 我們還是玩得不易樂乎 

P1130296  

第一次滑冰 真的太好玩了 但速度感有夠恐怖

P1130348  

P1130344  

出了雪屋  我們玩了一個其實我不知道他叫什麼 

但我看過韓國的遊樂園有的遊樂設施

居然有LIVE DJ耶!!非常會帶氣氛的用"國語"跟我們打招呼

在一個圓盤上 一直被甩來甩去 又配合DJ的互動 真的很好玩

我一直嚷嚷著六福村應該去挖角這個DJ 太會主持了啦

 P1130353  

然後 我們真的自以為六福村的海盜船就夠恐怖了

根本沒想太多 一上船就說要坐最後面

結果。我們一路尖叫到底 把前面來畢業旅行的泰國小男孩們嚇到了吧XD

真的太恐怖了 可能有超過90度 一點都不誇張!!

這個也有LIVE DJ 一樣會講中文 

他說 "台灣您好  台灣舉手"

我們就大叫"不要~~~~~"  一下船真的腿都軟了

 P1130354  

最後。因為大雷雨 就躲到曼谷包店 好好的給他大肆血拚一番

就如導遊說的 出遊樂園每個人手上一定有個黃色提袋 XD

P1130363  

夢幻世界 最後是在飄飄雨中 揮手道別 

 

我們就前往 我們的主行程地 pattaya

 DSCN6235  

pattaya離市區很遠 大概要三四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途中經過很像交流道的地方 就立即買了網卡 

非常的划算 (印象中是399 含100通話費+七天無線上網) 

小七就有賣囉 非常方便!!

P1130369  

而且我不得不誇讚一下泰國的網速 不儘快 而且 沒有死角!!!

交流道的小七 是我們的第一個攻陷的地方。

P1130364  

超級好買 買了一堆零食 最後都沒有破百元 (泰幣跟台幣幾乎是一比一)

(從左到右是 台灣買得到的魷魚片 海苔  有名的優格 跟 膠原蛋白)

那個海苔超級好吃的  後來每家店都找不到那個口味的 (哭)

由於車程很長 我們到PATTAYA 就是晚上囉!!

最後去了泰式古法按摩。很害羞的生平第一次讓人家洗腳丫

不過這個按摩是大通舖的 有簾子 我們有換上他們的衣服才開始按摩

技術 就是那種會凹來凹去的 

畢竟。"古法"按摩嘛!!!  整個很軟Q喔 ︿︿

軟Q完 又是晚餐時刻

回憶 3083  

左到右  鮑魚 應該事芥蘭菜吧 魚翅 (但沒有特別的好吃) 

(那個菜阿 每天在不同的餐廳 出現在我們的飯桌 ><) 

對泰國的印象就是 很熱 好熱 超級熱!!

PATTAYA非常熱情 我們在那裡呆了四天 天氣都爆好

去看了大象表演 覺得可愛又可憐

勇敢的妹妹跟老虎照相 我當然就是那個最貼心幫忙照相的人 XD

第一次給大象舉高高 第一次騎大象 真的很緊張耶!!

DSCN6192  

真的很對不起象象 我以後不會再做這種事了 

只是覺得一生一次經驗難得 但是感覺真的很虐待動物

 P1130405  

在騎大象的地方 喝到了超好喝的椰子水 (一個大約50泰銖)

DSCN6200  

吃了水果養生餐 (說真的我以為在泰國吃的水果都會很甜 但真的很不甜耶)

難怪要變成巧克力火鍋 但是他的巧克力也不好吃啦 ><

P1130460  

水果吃到飽 我整個吃ㄧ口從不吃的榴槤 就快吐了 

(這大概也是一輩子一次的經驗就夠了)

畢竟 來到貴寶地 就是要吃道地的東西 但我更確信 我不愛吃榴連

P1130476  

整趟旅程下來唯一對我味的 就是這個綠咖哩

P1130455  

最後 去看了 老皮的粉紅色海豚

P1130474  

P1130469  

粉紅色 雖然是個賣點 但是他真的有年紀了 表演沒有很好看

我們熱到 都要睡著了!!

 

傍晚 我們去了一個mall 這個也讓我永生難忘

我莫名奇妙的跟著進了 真人扮的鬼屋 但我壓根沒有想過要玩

一進去大家就拉成一條線行走 一點光都沒有 然後出奇不易的東西太多

我整個都要嚇哭了 大多數時間都我低頭閉著眼睛 

真的把自己嚇死 又把同事逼死了

哈哈 因為我整個緊抓著他

 DSCN6228  

泰國的東西 因為很多都不是一票到底的

所以他們付費的東西 都讓消費者非常的值回票價 

那個鬼屋 我們已經走了長長一段 看到光以為是出口了 鬆了一口氣

結果。他只是一半而已 也無法回頭 被迫一定要走完

我真的都要大飆淚了我。

大家出來 頭髮亂的亂 汗流浹背一點都不誇張

但我必須誠實的說 最誇張的是我 因為我真的嚇死了

我再也不玩鬼屋了啦  ---->這是我去泰國第二件認清自己的事

 

PATTAYA 我最快樂最喜歡的回憶 莫過於 拖曳傘了

一開始 我就打定主意要玩 但現場看還是有點緊張的

畢竟 我不會游泳 ><

  DSCN6312  

在這我不得大大誇讚泰國的觀光 SOP超強的啦

整個排隊了流程 人這麼多 一點也不慌亂 

一一編號 然後 一一拍照 (紀念照可以購買的那種 一份100泰銖)

一一綁上安全帶 一一扣上拉環 馬上拉走   

超強!!!我超驚訝的!!!

P1130521  

 

拖曳傘真的太好玩了 雖然有點小圈 但是 可以飛翔的感覺真棒

一開始都抓很緊 後來其實很有安全感 就放手的飛。

最後著地還有人幫你拍照 然後護送回陸地 

他問我好玩嗎? 我超high的說 超好玩的啦!!!

回憶 3136  

後來坐快艇去了小島 泰國對於遊艇規定是非常嚴格的

船上所有人一定要坐著 而且一定要穿救生衣

DSCN6229  

但是可能沒有規定時速 哈哈  船長整個就在飆船ㄚ

遊艇我也好喜歡 ^^

P1130526  

基本上包緊緊 是一定要的 因為真的太曬了 

雖然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敷"了不少防曬乳 XD

拜安奈曬 還有我們勤勞防曬的成果 我們都沒什麼曬黑

P1130386   

玩了香蕉船 不會游泳的我不敢翻船 後來發現不翻船真的不好玩耶

就給他翻了一次  證明了 泰國的海水真的比台灣的鹹 (認證)

回憶 3141  

然後 第一次編髮 老實說這個辮子阿!! 真的編的蠻快的 

但我只撐一天  不洗頭髮真的很不酥胡。

是我的編髮初體驗喔!! (大約三四百泰銖) 

他有依照編髮不同有他的算法啦

   回憶 3146  

最後我們回到了住了四天的 IBIS飯店 梳洗 

 這個連鎖飯店 我沒有什麼意見 

不過 最棒的是 他每間外面都有小七 kkkk

回憶 3121  

導遊給了我們一點自由時間 我們就去逛了BC  (泰國的大賣場)

P1130551  

整個開始瘋狂的血拚  买了一堆東西 沒有超過一千塊耶 真的超級好買的!!

但說真的 零食沒有到超級好吃的這樣

P1130680  

然後又去按摩了 這次的按摩就很害羞了

才剛跟我的按摩師見面沒有一分鐘 他就叫我脫光光

在走廊耶!!! 毛巾這麼短 也不幫我好好拿 遮上面也不是 遮下面也不是

(請不要跟我說遮臉就好 團員不就那幾個 ><)

最後我真的也沒辦法 非常迅速的把衣服脫掉 毛巾圍上

這是我第一次 幾乎全光光的按摩初體驗 非常的害羞啦

P1130563  

但老實說 精油按摩蠻舒服的。最後還會奉上一碗甜湯

回憶 3147  

那天晚上 我們坐船出海 在海上的船上享用了晚餐 看人妖秀

海風很舒服 海很美 夜景也超漂亮的 很放鬆很放鬆的一頓晚餐

回憶 3113  

 DSCN6277  

倒數第二天 我們要離開PATTAYA 

前幾個行程就是跟旅行社都會被拖去逛的購物行程

然後回到了都市 到了 海洋世界 (很像台灣的海洋生物博物館)

P1130638  

有我最愛的企鵝

P1130610  

看了5D秀 

(因為他全程英文講很快也反應不過來 我已經忘記他在演什麼了)

P1130651.jpg  

這個地方最開心的就是 我們終於有機會跟 三碗豬腳的麥當當叔叔拍照了啦!!

回憶 3159  

(因為每次都路過 但沒有辦法脫隊去拍)---->觀光客必做的阿

就直奔 某個MALL的機器人餐廳

P1130567  

這個餐廳很有名 我在電視上看過

但老實說 真的不好吃耶!!而且選項很少就算了

我們已經快要累死了 他居然是自助鐵板燒 我出來玩還要煮菜啦 吼~~~

不過機器人非常的可愛 會端菜送菜 還會跳舞 還會比三碗豬腳喔

最後 我們去了 泰國最大的夜市 

P1130673  

可惜導遊只給我們不到一個鐘頭

 P1130679  

我跟同事妹妹快腳的逛了一下 

我一分鐘就敗下了烏克麗麗 (好像約一千泰銖) 因為也沒時間多想

P1130682  

這個點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最好逛的地方 我們都沒好好的逛

(因為我們的行程都是玩樂比較多)

 

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水上市場 就是電視上常出現的那種

P1130738  

一艘船四五個人 然後有船夫 你可以跟路邊的小販買東西

 P1130745  

DSCN6533  

但我只能說 這個小地點 很黑暗 真的可以從他們開價的三分之ㄧ價錢開始殺價

當然他們賺錢很辛苦啦 但是觀光客也不是傻子啊

殺價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啦!!XD

P1130732  

我沒有特別買什麼 有點小後悔 

但是 那個當下真的太熱了 而且大塞船啦 

(他的船有分有馬達 跟手划的 我們坐的是傳統手划的 我覺得很好ㄚ)

這是很難得的體驗喔!! 我喜歡~~

 

最後。我必須好好的提一下

我對泰國的幾個印象還有初體驗

泰國小七真的太好逛 我們也不愛夜店

導遊帶我們去逛美軍徒步區 (這個地方真的很亂喔!)

就是燈紅酒綠 很~~開放的地方  導遊有交代  不要一個人走 不要走到巷子裡

因為也不喜歡 所以我們就跑去逛小七XDD  

每天去小七不知道去幾趟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每天都會吃ㄧ碗 泰國的泡麵 

(這是導遊推薦的泡麵 他說你就去找包裝上有蝦子跟檸檬辣椒的的那個就是了

他說泰國人很樂天想法很單純 就是有什麼寫什麼 包裝一目了然    果不其然 ^^ )

P1130690  

豆漿 (其實就是很濃郁的豆漿 但沒有什麼很特別ㄉ ---->那我還喝了兩罐XD)

回憶 3090  

(希望有機會可以嚐嚐啤酒)

泰國的計程車顏色都好可愛 粉紅的 紫色的 藍色的 什麼顏色都有 真的是個熱情洋溢的國家

P1130585  

P1130589  

泰國的觀光因為很發達 他們連象伕都會很多國語言

作業的SOP 跟做生意的頭腦ㄚ 很值得我們學習

(但通常是在觀光地帶 他們會的語言比較多 基本上在泰國英文也是行不通的

我還因為要買一組海賊王飲料 在泰國小七跟店員玩了半天!!)

 

泰國的路好平喔!! 然後他們好愛他們的國王 幾乎門前都有國王的肖像

還有兩個夜晚被帶去看成人秀 我真的要被嚇死了XDD

(就是一些很誇張的東西 ><)---->可能可以列入一輩子要看一次的表演之ㄧ

這件事 卻是我們回來後 討論率最高的話題 也算是CP值很高的體驗

畢竟 導遊說 來泰國沒來看這個 不要說你來過泰國 ><

好啦好啦!! 但是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啊~~有點不舒服

但是 也看見了 社會的百態

不管哪個國家 總是會有貧富的差距 他們賺得也真的是辛苦錢!!

 

曼谷很繁榮 不輸台北的信義區 一樣車水馬龍 街上也都是名車秀

mall應有盡有 其實就是你看到的台北模樣

但曼谷以外的很多地方 就真的比較缺乏物資

泰銖雖然跟台幣幾乎是一比一 但是 其實他們大多數的人薪資是偏低的!

 

PATTTAYA 有著很特別的車子

在市中心隨處可見 而且隨招隨停 我記得不管到哪 短程 就是10元泰銖

說真的這個車子有點小危險 不過 是個可以很融入當地的交通工具

我們坐在車上就可以輕易的看看街景 也很不錯呢!

回憶 3088  

 

經典的 Tiffany人妖秀 我很推喔!!

他們的人妖是真的很漂亮之外 show是真的有水準的那種歌舞秀

我還挑了我喜歡的人妖跟她拍照咧 (真的比我還女生 超會撒嬌的)

 回憶 3127  

這趟很開心的是 我也有去參拜四面佛

DSCN6378  

雖然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去還願 所以我沒有許願

但是 第一次去泰國 就是觀光客行程一定要給他走一遍

希望有機會再來個真正的深度之旅

畢竟跟團的壞處就是 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想停就停

大熱天 我們照片照得不多 然後大家都很醜 哈哈哈 

 

又因為好多人說去泰國不要亂吃路邊攤

我最想試試看的芒果糯米飯 我也不敢吃

唯一有吃的東西 是山竹 跟 椰子 真的都好甜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旅行社的關係 

印象中 我們沒有吃到好吃的食物 冏

回來以後 就後悔好多東西沒有吃到喔!!

覺得很殘念 到一個國家 

就是想要好好的去體驗他們的生活和食物

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 ︿︿

 

泰國是個講求服務的國家 所以他們習慣都要給小費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他們都幫你把行李幫到車子旁邊囉

但是你沒有給他小費 你的行李就會一直放在路邊 不會被送上車的

給小費是禮儀啦!況且他們薪資不高 小費也是薪水來源之ㄧ

(小費大概在20~100泰銖之間)

 

因為有些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行程其實不只這一些

又因為是跟團要趕行程 我們照片其實拍得不算多

而且因為每天都沒睡飽 我們都水腫得跟什麼一樣 ^^

(po這些照片 可能會被妹妹們檢舉這樣XD)

 

每趟旅程我們儲存的回憶都不同

一篇遊記 可能無法帶回太多的感受

但 希望這個時光膠囊 可以帶我們暫時回到過去

很開心 跟你們一起飛~~

 

期待 下次的旅行。

 

 "我要用自己的錢 買自己的包包 裝自己的回憶

希望下次能以更好的姿態 和曼谷見面"

 

口坤咖。下次見囉 

 Ba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