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讓網誌靠靠邊
因為這陣子 我真的有點小累壞啦
想要找個肩膀靠靠

有時後一個人 夜深人靜
會有點想流淚 
好像回到國高中時候的我
被一些事情 壓的喘不過氣

即使朋友在身邊 靜下來
畢竟還是一個人

初來乍到這個社會
有很多的。不懂
就想 我知道苦茶很苦 
但究竟有多苦 
還是品嘗過還才能把感覺形容的鉅細靡遺

繞了一大圈 
其實要說得到什ㄇ 還是沒得到什ㄇ
我也無法確定 這一遭是否走得值得

當我發現 苦茶比想像中的苦 還要硬喝下
當我發現 我的世界 不再可以任性的絕對時
羽翼未全的我 還當自己是個孩子

以為擁有自由的藍天
以為還是可以 擁有自己的靈魂
以為可以學陶淵明 不為五斗米折腰
以為可以很率性的 說走就走

當我發現 我的肩膀比別人重時
我又回到了現實的層面

人生總會經歷很多的現實層面

大學時
大吉盃 永遠和日檢卡在一起
當時的我 可以毫不猶豫的  選擇

進了社會
發現現在的模樣 連我自己都快沒有知覺
無法率性的 背著行囊就衝下台南
無法不故一切 在責任與自由上 拔河

新聞稱 工作未滿半年就換工作的我們
叫 閃跳族
或許 這個大時代下的我們
都追逐的快樂 享受著生活
也或許 這是給吃不了苦的我們 另一個逃避的理由

快樂 。重要嗎
我想這個答案 可以不經思考就說出
但 你。快樂嗎
我想 這個答案 可以讓人發呆一陣子吧

忙碌 幾乎快讓我們忘了思考
時間流逝著 我們卻快 "食不知味"
是否 有細細的品味生活 還是享受人生

常常一個人在月台邊 看著天空
看著人來人往 那是我很享受的片刻
那一刻 我才真正回到 寧靜的自我

你。快樂嗎
我。快樂嗎

親愛的你們。快樂嗎

一句話 一封信 

甚至一個表情

一頓飯 一首歌

甚至一封簡訊

都可以讓我覺得 有你們。真好

希望你們是快樂的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