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燭多頭燒的結果就是
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
昨晚還失眠了...

心裡掛著太多的未完成
而必須在期限之內完成的事情

主管又請我去講課 我想也沒想太多的就答應了
但是看到ppt內容 整個讓我很不滿意
想做大動作的修改 我想又要用好幾個黑眼圈來交換
必須整理好自己想講的 再安排流程去表達
時間有點不夠的狀況之下
壓力就來了。
但 答應了 就是勢必會竭盡全力

又因為積欠了很多的邀約
想在2013 內都完成
所以 又開始規劃一些事情 
最後就是每件事到現在的進度都只做一半
但 我還是會一步一步去實踐的。

忙碌的生活裡 空虛依然是在所難免
我常認真的聽朋友談心 自己也常跟朋友談心
我們煩惱的 其實往往是我們缺乏的那一塊
但是我們常看不見或忽略了 我們被填滿的幸福

生活煩惱的 抱怨的 分享的 幾乎都是工作跟感情
就是因為 那是我們最不穩定的那一塊
卻遺忘了 就是因為親情的支撐 友情的依靠 
才讓我們在這個不穩定裡依然能堅持下去

因為服務業的緣故 
親和力要盡量的一百分 話也要講得完整又漂亮
但其實我是個年紀越大越省話的人
工作也幾乎用盡了我一天的體力 

回到家整個人都攤了
有起床氣的我 每天一大早面對的就是我爹爹
下了班 也是爹爹在等門
因為爹爹是女兒傻瓜 所以 女兒就變得這樣的任性驕縱

回家因為太累就不想講話 回到房間只想安靜做自己的事
然後 常常後悔 沒有好好的跟家人講到話 聊到天

常常有人說 我很有勇氣可以追著自己的夢
說真的 我父母才是真正讓我可以做夢的人
小時候 因為父母很辛苦的工作 
我才會有現在無憂無慮的房子可以住 身上沒有背任何的貸款
才可以這樣肆意的追著自己的夢
因為他們健康 因為他們讓我不用顧慮太多
我只做到 我對自己最低的要求 不伸手 
用自己的努力 來換來 一點成就

我其實知道自己有多不懂事
但是 我同時也知道 父母過多的擔憂與保護
對我的未來 是一種 設限
所以 該堅持的 我依然堅持著
該妥協的 我也努力的說服自己

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 
看到家人的時間可能加起來都沒有10分鐘
加上自己有時活動很多 也沒有在家裡吃飯
這些都是我年終要好好反省的

從沒談過關於我感情這塊的爸爸
今年居然開始告訴我可以好好找對象了
有時候看爸爸跟親戚的孫子玩得開心 就知道他其實也很想要一個孫子
有次朋友來家裡吃飯 問爸爸說擔不擔心我嫁太遠
爸爸回答:只要我幸福就好!!
我眼眶都紅了。

很多時候 我都只顧著往前走 而忘了回頭看
原來 我忽略了這麼多


有次看到阿信在微博回覆一個網友的留言
"網友說。。。
為什麼我爸爸跟阿信年紀一樣大。看起來卻差這麼多?
阿信說。。。
因為爸爸把自己最好的的青春歲月全部都留給你了。"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

在家裡我的確跟爸爸感情比較深厚
因為我們兩個個性比較像。
他對我有完全的疼愛跟信任
我真的真的覺得 這輩子找不到第二個比他更愛我的男人


一把年紀。
我在長庚急診室躺著 是他在我病床前徹夜的陪伴
下雨了 寒流來了 他也是載著我上下班 
捨不得我去洗碗 只要我洗碗就說我洗不乾淨叫我不要洗
沒有一句抱怨的付出

要半夜溜出門 還教我怎麼關門比較沒有聲音
愛吃巧克力 愛喝星巴克 愛上網
他就是一個這麼可愛貼心的爸爸。

這篇想要發表好久了
但是 有時候是很難呈現我心裡真正想表達的事情
只是剛好覺得最近忙到自己有點喘不過氣的同時 
回頭看 才又想到 是不是也該把真正的陪伴爸爸放到我的行程裡
有時候想想 因為家人都是女人的關係 爸爸真的比較寂寞。

曾經看過一段話
跟大家分享:
我們總是先做比較急 但是未必重要的事情
卻往往忽略了 感覺不急 但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孝順不能等!!
我在告誡自己。

這輩子 有這個爸爸 
我真的很幸福。


思緒匱乏 有點沒辦法整理話語
但是最真心沒有修飾過的話
就像我對爸爸的感情那樣的真實與自然

晚安 晚安

爸爸謝謝你 對我的愛總是這樣的溫暖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