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複雜的一個星期...

依稀還沉浸在看完 秀賢的FM的溫暖裡

心情卻又因為反黑箱服貿的新聞而感到沉重

倍受波及的我的王子 在紐約掉下了眼淚

 

此時此刻的台灣

好像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惘

因為 我並沒有非常熟讀每一條細項

能發表的很有限 能說出的很有限

但是看著新聞 心裡是很沉痛的...

這是我認識的台灣嗎?!

 

小時候 課本裡 都告訴我們台灣民主法治得來不易

在我投下的每張選票 我也曾經相信他都是有意義的

台灣的世界 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藍或綠

台獨不台獨 其實我從來沒有去想過這些事情

 

對我來說 深愛這片土地

只是單純希望他可以變得更好

當然在我喜歡韓星韓劇 喜歡日本的狀況下 

不代表我不愛這個國家

只是 我們不得不省思 為什麼我們輸人家這麼多?!

 

所謂的民主 我們投下的每一張選票是有意義的嗎?

有促進我們國家的發展 還是 讓人民過得更加的有希望?

我其實曾是個不太關心政治議題的人

因為我始終覺得 如果用藍跟綠 原住民還是台灣人

來區分這個所謂我們愛的小島 那他永遠就只會是這樣而已

 

但是 有一天我開始漸漸關心這個議題

每個議題...

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句話

這世界 不會因為那些作惡多端的人而毀滅

而是因為那些莫不關心的人們...

 

我們的國家 我們有義務和責任去守護

但是流血暴力 還是誰輸誰贏 真的不是唯一值得探討的話題

當然這個話題 很複雜 很沉重  (其實我到現在也沒有完全的懂)

但我為真心和平守護這個國家所發起學運的這些孩子 感到非常疼惜與驕傲

大學的時候 我在幹嘛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

不管你支持或反對 我們都應該和平理性的尊重

 

然後 我的王子...

對岸的那些紛紛擾擾 讓你面對前所未有的疑惑跟困境

但是 繼續用你最愛的 最擅長的音樂 跟文字 去訴說你心裡的那份沉痛吧!!

成名的代價 就是變成了標桿 變成了攻擊的對象

但是 我們都還是在這裡 守護著 我們的信念 

 

那些你給我的勇敢...

你給我的驕傲與鼓勵...

從未改變過

 

從未改變過

是你讓我相信 還有那一個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