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

常常因為害怕爸媽有天離我而去 躲在被子裡哭

在我的腦海裡

拔拔 是天 是無所不會的天才

麻麻是 地 是最豐沛的大地 

無微不至 是 從小到大 拔麻給我的關懷

曾幾何時 拔麻頭上多了些白髮

我還是很任性的 當我 宋家的千金

不善表達的言語  包含我 包含我的家人

可是卻處處都是 關愛 

當疲累充滿我的生活

我也開始心理作祟的 封閉了自己 希望家人多給我一點關心

從之前要我辭退 到現在的習慣

我想我要的 只是家人一點點的支持與鼓勵

現在的拔總是載我上下班

從國小 忘了帶課本 下課了口渴 國中 到高中睡過頭沒搭到校車

只要一通電話 比FedEx 還使命必達

麻 總是幫我準備晚餐

就算是10點多了 還是熱騰騰的飯 

天冷怕我涼 天熱要我帶傘

氣象預告 隨時都在我的身旁



是個奇妙的角色

從小吵到大 個性真的也不合

但是 我 一句話 她總會替我注意我缺了什ㄇ 幫我補齊


一家四口

沒有特殊的背景

有的是 有點不一樣的過去

沒有大家族的風光

但是 就算是粗茶淡飯 我也要跟他們在一起


我知道

我總忽略了什麼

超時的工作 我面無表情

吃飽飯足 憔悴的神情

一覺起來 一天又這樣的過去

難得的假日 關在客廳裡

沒有過多的關懷 甚至 我也冷漠了內心

但是 在我心裡 我比誰都明白

拔拔 麻麻 姐姐 在我心裡 蓋了一座城堡

或許是這樣 我更肆無忌憚的 忘記了多些關心


看了niki的網誌 我紅了雙眼

陪伴 或是  只是簡單的兩個字

但是 你做到了嗎

我又 做到了嗎

病態的社會 病態的世界

我要我的世界 不是這樣沒有溫度的黑夜
 
向著陽光 我仍然是堅強的面對

至少 背對著太陽 我還有陰影讓我遮掩

23歲的我

給了家人什麼 又能給家人什ㄇ

擔心 不安 其實 我該自己面對

昏眩了

我的筐筐 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於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